30余名“熊猫小记者”全球追访“一带一路”

【查看原图】
30余名“熊猫小记者”全球追访“一带一路”
30余名“熊猫小记者”全球追访“一带一路”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8月04日15:44

人民网8月4日电 由成都市广播电视台组织谋划,国家“一带一路”文化传播与经济发展课题组、国新智库文化发展中心指导,以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支持的“‘熊猫小记者’全球追访‘一带一路’大型公益新闻接力行动”4日在成都举行出发仪式德国、波兰、法国、新加坡驻成都领事馆代表出席仪式。

该活动旨在筑牢“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心相通的社会根基,增强“一带一路”参与国家青少年之间的沟通交流。本次活动的“熊猫小记者”共30余名,是从成都全市300多所中小学校报名的近5万名8至16岁的中小学生中遴选出来的。将分三批,沿三条主题线路——张骞队(捷克、波兰、奥地利)、马可·波罗队(德国、法国、意大利)、郑和队(新加坡、马来西亚),前往不同的“一带一路”参与国家。随同“熊猫小记者”们出访的有四种能体现成都历史文化传承和特色的伴手礼,为原织蜀锦、彩绘大熊猫、中国剪纸、绳编。

参与活动的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代表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小记者们用自己独特的视角深入探访“一带一路”参与国家的历史风貌和当代发展状况,深刻体会中外文化的交流与融合,像郑和、张骞、马可波罗一样,努力成长为连接中国与世界的文明使者。此次熊猫小记者活动从数百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成为总局“丝绸之路影视桥工程”2017年度重点项目之一,将为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外友好交流故事、履行“联接中外、沟通世界”的使命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8月4日起出发的30余名“熊猫小记者”仅仅是整个活动的第一季,重点是“走出去”,接下来的第二季重点是“请进来”——计划2018年春节期间邀请“一带一路”参与国家30余名小朋友及其家庭到成都,与成都30余个家庭欢度春节,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