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厄瓜多尔总统宣布撤销副总统所有职权

2017年08月04日11:0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厄瓜多尔总统莱宁·莫雷诺3日发布行政令,宣布撤销副总统豪尔赫·格拉斯的所有工作职权。

格拉斯获悉此事后召开记者会,宣称这一决定是“政治报复”,自己仍是厄瓜多尔人民选举出的副总统。

据当地媒体分析,格拉斯被撤销职权的直接原因可能是他2日在社交媒体上发表声明,公开自己和莫雷诺的政治分歧。他批评莫雷诺背离执政党主权祖国联盟运动的执政纲领,同包括反对派在内的社会各界展开无原则对话,违背人民意志。

此前,厄反对派一直诟病格拉斯涉嫌腐败并要求其辞职。莫雷诺也要求彻查此事。分析人士认为,莫雷诺撤销副总统职权表明目前执政党内部矛盾公开化,甚至面临分裂。

根据厄瓜多尔宪法,被总统撤销职权后,格拉斯名义上仍是副总统。(记者 郝云甫)

(责编:林婷婷(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