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中外专家把脉许昌鄢陵打造国家级养老基地

2017年08月03日14:1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讯 8月1日,《中国许昌鄢陵中医药健康养老养生示范区规划研究》中外专家座谈会在鄢陵举行。围绕建设“生态健康养生基地”发展定位,通过召开专家座谈会、外出考察等形式进行反复研讨、论证,鄢陵确立了申报建设“国家级中医药健康养老养生示范区”思路,聘请国经咨询编制《中国许昌鄢陵中医药健康养老养生示范区规划研究》。为把示范区规划和后期实施工作做得更加合理完善,真正达到“国际知名、国内领先、中原一流”效果,举办本次专家座谈会。

专家认为,鄢陵县发展生态健康养生养老产业有条件、有基础、有优势。一是区位优势。鄢陵处于河南高速公路网核心区,形成了四通八达、方便快捷的交通体系。其次,资源优势明显。鄢陵是“南花北移、北花南迁”的天然驯化基地,花木栽培始于唐、兴于宋,素有“花都”“花乡”的美称,享有“鄢陵蜡梅冠天下”的盛誉。产业优势突出。鄢陵县已初步形成生态旅游、休闲度假、养生养老和商务会展旅游等产业体系,相继建成鄢陵国家花木博览园等3个国家4A级景区,以及五彩大地、鹤鸣湖等20多个生态宜居区。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