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18名斯里兰卡学生获中国政府奖学金

2017年08月03日15:4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2日,18个斯里兰卡学生格外高兴,经过严格选拔,他们从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易先良和斯里兰卡高等教育部辅秘德瓦苏伦德拉(Devasurendra)手中接过中国政府奖学金证书。

德瓦苏伦德拉表示,在斯里兰卡政府正渴望让更多聪明的年轻人接受优质高等教育之际,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为斯里兰卡学生以及政府提供了极好的机会。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易先良说,中国不仅在斯里兰卡有许多投资和发展项目,也为斯里兰卡学生提供了最多的奖学金和培训计划。

易先良强调,中国不仅支持斯里兰卡发展经济,也会全力在教育领域支持斯里兰卡。他表示,教育关乎人与人之间的交流。这些斯里兰卡学生从中国学成归来后,将会在促进中斯友好关系方面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据悉,目前中国政府为斯里兰卡学生在华学习提供的政府奖学金总名额为80个。由于斯里兰卡学生到中国学习的愿望日益强烈,斯里兰卡高教部每年接到的有关申请数量递增。经过公平、公正和透明的选拔,今年有18个候选者得到奖学金,其中,16人将攻读医学、语言、工程等博士学位。

当日,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还向斯里兰卡高教部颁发了“中国大使奖学金”。这项奖学金去年开始设置,是目前外国政府向斯里兰卡当地学生提供的唯一一项奖学金计划。今年获得“中国大使奖学金”资助的学生将达55名。(记者 唐璐、朱瑞卿)

(责编:林婷婷(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