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方就印军越界发表立场: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合法权益

2017年08月02日15:0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日电 (记者 孟祥麟)今日,外交部发表“印度边防部队在中印边界锡金段越界进入中国领土的事实和中国的立场”,指出:中国和不丹都是主权独立国家,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通过谈判协商解决边界问题,迄今已进行了24轮边界会谈,达成了广泛共识。两国虽未正式划界,但双方已对边境地区实施了联合勘察,对边境地区的实际情况和边界线走向存在基本共识。中不边界问题是中、不两国的事情,与印度无关。印度无权介入并阻挠中不边界谈判进程,更无权为不丹主张领土。

事件发生以来,中国本着最大善意,保持高度克制,努力通过外交渠道与印度沟通解决此次事件。但任何国家都不应低估中国政府和人民捍卫领土主权的决心。中国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自己的正当合法权益。中方敦促印方立即将越界的边防部队撤回边界线印度一侧,并彻底调查此次非法越界行为,尽快妥善解决此次事件,恢复两国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责编:王欲然、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