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2016年移民人数大幅增长

2017年08月02日13:3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德国联邦统计局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2016年有移民背景的居民人数为1860万人,比上一年增长8.5%,这是自2005年开始进行这项统计以来的最大涨幅。

德国联邦统计局认为,有移民背景人数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外国移民人数增加,特别是2015年至2016年间难民大量涌入。据悉,这项统计中具有移民背景的常住居民包括已入籍德国的移民和外国移民。

在具有移民背景的常住居民中,来自中东及非洲的移民人数近5年来大幅增长。其中,230万人来自中东地区,与2011年相比增长将近51%;来自非洲的移民人数达到74万,与2011年相比增长46%。

德国是欧洲国家中接收难民最多的国家。据德官方统计,2015年欧洲难民危机爆发以来,共有100多万难民涌入德国。不过随着德国政府从去年开始收紧接收难民条件,今年以来德国新增难民人数已显著下降。(记者 田颖)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