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斯兰合作组织对以色列发出警告

2017年08月02日13:3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伊斯兰合作组织外长1日在土耳其城市伊斯坦布尔举行特别会议后警告以色列,不要再次在耶路撒冷老城圣地采取“不可接受的”举措,否则该组织将会予以应对。

会后发表的公报指责以色列最近通过安装金属探测门和摄像头等举措,企图改变耶路撒冷老城圣地的“历史现状”。公报强烈谴责以方通过实施“集体惩罚措施”禁止巴勒斯坦穆斯林和基督徒在圣地祷告。公报警告说:“今后再有任何类似措施均为不可接受和非法,将会遭到本组织应对。”

在会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敦促国际社会付出必要努力,在两国方案基础上实现巴以之间全面和持久的和平。伊斯兰合作组织秘书长优素福·本·艾哈迈德·奥斯曼则呼吁动员民间组织,向耶路撒冷巴勒斯坦人提供援助。

7月14日,两名以色列警察在耶路撒冷老城圣殿山(穆斯林称为“尊贵禁地”)遭袭身亡,以方随后在圣殿山入口处安装金属探测门等设备,引发巴勒斯坦人抗议,双方冲突造成至少10人死亡、逾500人受伤。当月27日,以色列拆除了所有安检设备,数千名穆斯林重返位于“尊贵禁地”的阿克萨清真寺祷告。

伊斯兰合作组织拥有57个成员国,秘书处设在沙特阿拉伯吉达市。目前土耳其担任该组织轮值主席国。(记者 易爱军)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