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防部宣布因安全考虑暂停接受外国人入伍

2017年08月02日10:4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俄罗斯卫星网8月2日援引福克斯新闻频道报道称,因存在潜在安全风险,美国国防部暂停接受外国人入伍。

报道称,这里指的是特别募兵计划MAVNI(Military Accessions Vital to the National Interest)。该计划允许掌握所需专业的移民和非移民进入美军服役,以更快获得美国国籍。该计划在小布什总统任内酝酿,2009年在奥巴马任内开始实施,这些年来共接受1万多人入伍。

五角大楼代表哈弗斯蒂克表示:"国防部正就与MAVNI计划相关的安全风险对计划进行研究。"

福克斯新闻频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国防部官员表示,该计划至今仍在运行,但他们承认,暂时不接受新的申请。"

报道称,美国国防部官员和国会议员认为,主要问题在于对此类军人监管不足。尽管五角大楼暂时没有信息表明,恐怖组织支持者伪装成移民入伍,但该可能性仍令人担忧。

(责编:林婷婷(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