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最悲情的斯卡拉穆奇!白宫通联办主任任职10天即被免职

2017年08月02日10:18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白宫没有混乱”,特朗普7月31日一大清早就在推特上做出表态,以回击外界关于他身边人内斗加剧的传言。然而,仅仅几个小时后,上任刚10天的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斯卡拉穆奇出人意料地被“炒鱿鱼”,成为美国历史上职业生涯最短的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

当地时间7月31日下午,白宫发布消息称,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安东尼·斯卡拉穆奇离任。该职务主要负责白宫对内、对外的沟通工作,与白宫新闻秘书(白宫发言人)同属关键职务,可由一人兼任或多人分别担任。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发表简短声明说:“斯卡拉穆奇将不再担任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一职。斯卡拉穆奇先生觉得,最好能让办公厅主任约翰·凯利全新开始并得以组建自己的团队。我们向他致以最美好的祝愿。”声明没有明说斯卡拉穆奇是否还继续在特朗普的团队中担任职务。

白宫的声明说得比较客气,但在美国媒体报道中,这次换人风波看点十足,其过程充满戏剧色彩。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上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原国土安全部部长凯利取代普利巴斯,成为新的白宫办公厅主任,7月31日是其在白宫办公厅主任任上的首个工作日。就在凯利宣誓就职前,斯卡拉穆奇还以为自己能够把握白宫的政治风向,直到最后一刻他才获知自己将不得不“靠边站”,他完全没有辞职的计划。凯利在自己办公室当面向斯卡拉穆奇传达了自己的决定。

“普里巴斯的下台和斯卡拉穆奇此前的接班标志着白宫内部钩心斗角和权力斗争的白热化。”“德国之声”援引乔治敦大学学者安德森的分析认为,一名白宫高官在任仅10天就下台,这样的事情还是破天荒第一次发生,当然,人们知道这不是一个正常的美国政府。

斯卡拉穆奇被人们戏称为“最悲情的白宫人物”。出身华尔街金融圈的他为了谋求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的职务,抛售了名下金融公司的股份,还与妻子离婚。【记者 张朋辉 青木 王盼盼 陈一】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