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委内瑞拉两名反对派领导人被逮捕

2017年08月02日08:2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委内瑞拉最高法院7月31日晚宣布逮捕两名反对派领导人,据当地媒体报道,这两人均于1日凌晨被从家中带走,目前关押在米兰达州拉莫韦德军事监狱。

委内瑞拉最高法院7月31日晚宣布,撤销对反对派领导人莱奥波尔多·洛佩斯和安东尼奥·莱德斯马在家中监禁的判决。

洛佩斯是委内瑞拉反对党“人民意志”党领导人,因2014年组织大规模反政府示威活动造成大量人员伤亡,被判刑13年9个月。委最高法院今年7月8日发布公报说,基于洛佩斯的身体原因,决定对其采取人道主义措施,批准他从在狱中服刑改为在家接受监禁。

据最高法院公报,洛佩斯被要求不得参与任何政治活动,但他未能遵守,因此撤销对其在家监禁的判决。

根据公报,最高法院此前判处另一名反对派领导人莱徳斯马不得向任何媒体发表公开声明,而他也未执行该判决。

最高法院公报说,根据情报机构的报告,这两名反对派领导人均有逃跑计划,因此启动紧急措施将其逮捕。

7月30日,委内瑞拉举行制宪大会选举。而反对党联盟竭力反对,并组织大规模游行、“全民公投”等以示抗议。

今年4月以来,马杜罗领导的左翼政府与反对派之间的冲突愈演愈烈,委内瑞拉国内不断爆发大规模示威游行,截至目前已有百余人死于游行中的暴力事件。 (记者李文清 吴昊)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