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卢旺达中国同学会正式成立

2017年08月01日15:3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卢旺达中国同学会近日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举行全体大会暨成立庆典,标志着卢旺达中国同学会正式成立。

卢旺达中国同学会是由曾在中国学习的卢旺达人成立的民间机构,目前拥有350多名成员,旨在加强留学人员间的联系,成为中卢沟通与友谊的桥梁。卢旺达中国同学会已作为非政府组织在卢旺达有关部门注册。

中国驻卢旺达大使饶宏伟在庆典上向卢旺达中国同学会成功注册并开通同学会网站表示祝贺。他说,卢旺达中国同学会为卢旺达和中卢关系发展注入了活力,同学会成员们通过在中国学习期间掌握的知识和能力,在教育、医疗、信息、金融和媒体等多个领域为建设更美好、更强大的卢旺达作出了贡献。中卢两国民间交流发展迅速,卢旺达中国同学会是卢旺达人民和在卢华人华侨间的桥梁,也是中卢合作的促进者。

卢旺达中国同学会主席泰奥内斯特·希加尼罗说,同学会的成员通过不同方式在中国接受教育,但他们的目标都是实现自我发展,并以此推动国家发展。卢旺达中国同学会是分享想法、发展业务和回馈国家的良好平台。卢旺达有很多方面可以向中国学习,而中国同学会就是实现这种学习的重要渠道,中国同学会应从自身做起,在卢旺达传播中国的优秀经验。(记者 吕天然)

(责编:林婷婷(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