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夜总会夜未眠 德国发生枪击案致2死4伤

2017年08月01日09:0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德国西南部城市康斯坦茨一家夜总会30日凌晨发生一起枪击案,一人被射杀、4人受枪伤。枪手在夜总会外被警方击中,送医后不治身亡。警方认为案件不是恐怖袭击,作案动机可能与个人感情问题有关。

  【夜店遇袭】

  发生枪击案的“灰色夜总会”位于巴登-符腾堡州康斯坦茨市一处工业区内。30日凌晨4时30分左右,警方接到报警电话,称夜总会内发生枪击事件。由于是周末,夜总会生意火爆,警方说枪案发生时夜总会里有数百人。

  有目击者称,枪手没有特定袭击目标,而是随意向人开枪。德国西南广播公司电台报道,一名夜总会安保人员试图阻止枪手行凶,被枪手击中受伤。

  警方说,一人中弹当场死亡,3人伤势严重。枪手离开夜总会后在街道上与警方交火被击中,在医院伤重不治身亡。一名警察在交火中受伤。

  警方接到报警后出动警力包围夜总会,并派遣直升机和特种部队维护事发区域的安全。警方说,人们惊慌失措,逃出夜总会,有的就近躲藏,不过这一地区现已没有危险。

  【并非恐袭】

  警方证实,枪手为34岁伊拉克籍男子,他在康斯坦茨生活15年,不是难民。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枪手的背景。

  当地警方发言人弗里茨·贝齐克弗对媒体说,“各方面信息显示,这不是一起恐怖袭击”,枪手没有涉恐背景,应该是单独作案。警方还没有找到作案武器,贝齐克弗说,枪手所使用的可能是一把自动手枪。

  对于作案动机,警方说,很可能与枪手个人感情生活中的纠纷有关。

  就在28日,德国北部刚刚发生一起袭击案。一名26岁的巴勒斯坦非法移民在汉堡市一家超市持刀行凶,导致一人死亡6人受伤。法新社报道,袭击者有心理问题,是德国安全部门登记在册的极端人员,调查人员尚未查明他的行凶动机。

  德国去年发生多起公共场所行凶伤人案,警方加强戒备,严防针对平民的袭击。去年圣诞节前夕,柏林一个圣诞市场发生恐怖袭击,造成12人死亡、近50人受伤,凶手是在德国申请避难未果的非法移民。去年7月,慕尼黑市一家购物中心发生枪击案,一名拥有德国、伊朗双重国籍的18岁男子枪杀9人、打伤30余人后饮弹自尽。(郭倩)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