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非法销售刀具猖獗 连锁超市牵涉其中

2017年07月31日08:2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英国地方政府协会的调查显示,近四分之一英国店铺向未成年人非法销售刀具,年龄最小的购买者仅12岁。

英国《卫报》网站29日报道,调查人员在英格兰和苏格兰展开“钓鱼行动”,即在获得授权情况下,组织未成年人去店铺购买刀具。

测试结果是,包括大砍刀、9英寸(22.86厘米)锯齿刀、剃须刀片、工艺品刀在内的刀具均被非法出售给未成年人。违规店铺占受调查店铺总数的近四分之一,包括大型连锁超市。

地方政府协会称这一调查结果令人担忧,呼吁对违规店铺负责人予以更重处罚。

英国国家统计局本月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3月至今年3月,发生在英格兰和苏格兰的刀具犯罪案件同比增长20%,达34703起,为近7年来最高。其中伦敦刀具犯罪案件增长最多。

工党议员薇姬·福克斯克罗夫特长期关注青少年暴力问题。她说,刀具犯罪的真实情况可能比政府统计更为严重,因为一些伤者“只是去医院治疗却不会报警”。“目前的迹象表明,2017年(英国)刀具犯罪及相关死亡事件将会比前几年多得多。”

福克斯克罗夫特说,英国刀具犯罪问题亟待解决。她建议采取打击刀具犯罪的新措施,如禁止向私人地址发送刀具货物,赋予警方没收私宅内违禁刀具的权力。

《卫报》报道,今年,英国发生的涉刀具暴力事件已导致21名青少年死亡。(吴宝澍)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