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抢先制裁美国:要求美减少驻俄外交官

2017年07月30日08:4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尽管美国参众两院已经通过对俄制裁措施,但特朗普尚未签字。29日,俄罗斯政府要求美国减少其驻俄外交官共455人,并封锁了美国大使馆人员可使用的的两座建筑,以此作为俄方对美国可能采取的新对俄制裁措施的警告性回应。

尽管该项制裁还暂时留在白宫的办公桌上,俄总统普京也曾表示将在美国做出新对俄制裁后再做出回应,但俄罗斯政府还是在先发制人,俄外交部发表公告要求美国驻俄大使馆人数在9月前降低至455人。在声明中,俄方进一步宣称:“莫斯科将保存使用其他会影响美国国家利益措施的权利。”

俄外长拉夫罗夫并于当天和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进行了电话会谈。拉夫罗夫在会后宣称:“尽管目前两国外交关系并不乐观,但俄方也准备好在相互尊崇和平等的前提下,与美方就国际事务进行合作。”(老任)

(责编:覃博雅、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