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

中方敦促韩美停止“萨德”部署进程

2017年07月30日04: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7月29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9日就韩方宣称将立即同美方协商部署剩余4架“萨德”系统导弹发射车事答记者问时表示,中方强烈敦促韩美双方正视中方利益关切,停止有关部署进程,撤除相关设备。

  有记者问,韩方宣布针对朝鲜发射洲际导弹级弹道导弹,将立即同美方协商部署剩余的4架“萨德”系统导弹发射车。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中方对韩方有关作法表示严重关切。”耿爽说,中方坚决反对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他说,部署“萨德”解决不了韩方的安全关切,解决不了朝鲜半岛有关问题,只会使问题变得更加复杂。

  耿爽重申,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严重破坏地区战略平衡,损害包括中国在内的本地区国家的战略安全利益。


  《 人民日报 》( 2017年07月30日 03 版)
(责编:王政淇、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