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经济二季度增速达2.6%  利益于全球经济增长

2017年07月29日10:3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商务部28日报告说,美国经济在今年4、5、6三个月增速加快,按年率计算,达到2.6%。

报告说,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的动力来自消费和企业开支的增加。信息分析公司IHS Markit的经济师萨拉·约翰逊说,全球经济增长加快,改善了美国的贸易,这也是二季度美国经济增速提升的一个因素。GDP包括一定时期内一国国内产出的货物和服务的总额,被专家们认为是评估经济健康的最全面的衡量尺度。这份报告只是初步的统计数据,随着新的数据的出台,这个数字还会进一步修改。今年一季度的GDP数据就得到了修正,新的数据显示,一季度的增速比第一次估计的更慢。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竞选期间承诺要通过放松监管、减税、健保改革、增加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经济增速将会达到3%。特朗普虽然已经取消了部分监管条例,但他提出的多项经济议题都被国会搁置起来,尽管国会两院都由他所在的共和党控制。

密西根大学发布的报告说,7月份消费者信心有所下滑,但依然处在“不错的”水平上。经济师们之所以密切关注消费者态度的变化是因为消费需求与美国大部分经济活动关系密切。(老任)

(责编:陈月柳 (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