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浙江省侨联“亲情中华”厨艺团访问巴西

2017年07月28日15:3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浙江省侨联“亲情中华”厨艺团27日到访巴西名城里约热内卢,为当地华侨华人烹饪了浙江传统美食,并表演了食品雕刻等中华餐饮文化中的绝技。

浙江省侨联副主席张维仁介绍说,侨联的工作就是服务经济发展、拓展海外联谊、弘扬中华文化。本着细分服务对象、精致服务侨胞的原则,从去年起浙江省侨联推出了“万家海外中餐馆,同讲中国好故事”活动,受到全球50个国家100座城市1万家中餐馆业主的积极响应,得到广大华侨华人的广泛好评。今年受全国侨联的委托,浙江省侨联率领“亲情中华”厨艺团走访南美,希望将中华美食文化传播到世界更多地方。

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主席叶王平表示:“饮食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华饮食文化在海外的传播,更能拉近各国人民之间的距离,在里约中华饮食文化的推广还比较薄弱,华侨华人还要挖掘更多流失在侨界中的中华厨艺人才,发现中华饮食流派,做好中华饮食文化的推广活动。”

在里约访问期间,雕刻师几分钟之内就将一个白萝卜变成了一只栩栩如生的仙鹤,让观众们赞叹不已;西子宾馆总厨一盘简简单单的炒笋干,瞬间勾起旅居海外同胞的思乡之情。

中国驻里约总领馆副总领事马晓林说,中华美食不仅能抚慰游子的思乡之情,作为中华文化的重要元素,更是促进民间交流、增进人民友谊的纽带,他还说:“代表团此次来巴西宣介、弘扬中华美食文化,给旅居巴西的侨胞送来‘家乡的味道’,并以美食为载体,讲述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增进了中巴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来到里约之前,厨艺团还在圣保罗开展了以厨艺培训、烹饪表演和美食品鉴等为主要内容的厨艺交流活动,并出席了巴西中餐业协会成立典礼。(记者 赵焱)

(责编:林婷婷(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