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成为真正巨头 亚马逊市值突破五千亿美元

2017年07月28日10:4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美国亚马逊公司市值26日突破5000亿美元,距离万亿美元市值还剩一半路程。

亚马逊股价当天上涨1.2%,报收于每股1052.8美元,推升亚马逊市值达到5032亿美元。

美国《西雅图时报》26日报道,与亚马逊同属这个俱乐部的仅有另外三家美国上市企业,即苹果公司、谷歌母公司字母表和微软公司。

对于亚马逊而言,5000亿美元仅具象征意义。在突破这一里程碑之前,亚马逊已经是美国第四大企业,以及《财富》世界500强中第八大雇主。

至于其他企业,例如埃克森美孚公司和通用电气公司,都曾经是5000亿美元俱乐部的成员,但后来都失去这一光环。

一些分析师预测,亚马逊可能成为首家市值超万亿美元的美国企业。

【真正巨头】

《西雅图时报》评论,虽然5000亿美元对于亚马逊而言仅是一个数字,但这足以反映华尔街对技术企业的青睐程度,尤其是对亚马逊。

亚马逊的业务快速增长,横跨电商、娱乐和数据存储等行业。5月30日,亚马逊股价首次短暂突破每股1000美元关口。

报道认为,市值突破5000亿美元,意味亚马逊顺理成章成为这一时代的美国企业巨头。

提及亚马逊市值在过去数年间的迅猛增长,投资研究机构CFRA公司分析师图纳·阿莫比用“激动人心”形容。

阿莫比说:“亚马逊不再是5年前的那个公司”。他认为,新市值不仅说明亚马逊在零售领域充满威力,同样意味它在云计算、媒体制作等领域取得成就。

与此同时,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的财富快速增加,如今略少于全球首富、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美国彭博新闻社今年6月数据显示,贝索斯净身家达大约846亿美元,仅比盖茨少50亿美元。(卜晓明)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