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博科圣地”伏击石油勘探车队致死10人

2017年07月28日09:1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尼日利亚军方26日说,一支石油勘探车队在这个西非国家的北部遭到极端组织“博科圣地”伏击,至少10人丧生,数人被绑架。

尼日利亚军方发言人萨尼·奥斯曼说,遇害人员为一名军官、8名士兵和一名平民,石油公司员工全部获救。军方在搜寻人质中打死数名极端分子,夺回4部车辆,大量弹药、各种药品以及爆炸装置的制作材料。

尼日利亚军方及博尔诺州名为“猎手协会”的民间自卫组织为石油勘探员工提供保护。这一组织的干事布努·布卡尔告诉美联社记者:“这些极端分子搭乘崭新车辆,身穿整齐的军队制服。”

几周前,尼日利亚国家石油公司管理层宣布恢复乍得湖附近的石油勘探,缘由是尼日利亚军方此前明确表示,这一曾被“博科圣地”控制的地区安全状况有所改善。

“博科圣地”成立于2004年,企图在尼日利亚实行宗教法律。该极端组织自2009年以来在尼日利亚频繁发动袭击并蔓延至邻国,已经致使超过2万人丧生,260万人流离失所。尽管尼日利亚及邻国近年来加大对“博科圣地”打击力度,血腥袭击依然不时发生。(侯鸿博)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