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国人入住马来西亚酒店要交“旅行税”

2017年07月28日09:0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马来西亚将对入住其境内酒店的外国人征收“旅行税”,预计今年下半年开始施行。

  马来西亚旅游和文化部长纳兹里·阿齐兹26日说,不分酒店星级,外国人入住每间客房每晚一律将被征收10林吉特(约合15.8元人民币)的“旅行税”。

  马来西亚海关官网此前发布消息说,根据酒店档次和设备条件,外国人入住酒店每间客房每晚将被征收2.5林吉特(约合3.9元人民币)至20林吉特(约合31.5元人民币)不等的“旅行税”。

  “旅行税”起征时间说法不一。此前报道说政府已对全国酒店进行登记,8月1日将开始征税。马来西亚《星报》援引纳兹里的话说,“旅行税”起征时间将由总理纳吉布·拉扎克宣布。德新社也报道说“旅行税”起征时间尚未确定。

  德新社以纳兹里的话为信源报道,“旅行税”将为马来西亚发展旅游业提供资金支持。马来西亚约有1100万间酒店客房,“旅行税”预计每年为马来西亚带来6.54亿林吉特(约合10.32亿元人民币)收入。

  纳兹里表示,由于林吉特对美元、新加坡元等货币相对贬值,“旅行税”的征收预计不会影响前往马来西亚的游客人数。(夏文辉)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