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

中国一东盟关系正迈向提质升级的成熟期

2017年07月27日16:3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7日电 (记者 张慧中)在27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我们注意到,王毅外长近日访问泰国和菲律宾时,就中国—东盟关系发表了不少看法,昨天王外长还集体会见了东盟十国驻华使节。中方一直强调高度重视中国—东盟关系。那么,中方对当前中国一东盟关系的发展是否满意?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如你所说,中方一向高度重视中国一东盟关系,始终视东盟为中国周边外交的优先方向。

陆慷说,今年是东盟成立50周年,明年将迎来中国一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在中国和东盟国家共同努力下,中国一东盟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势头,正从快速发展的成长期迈向提质升级的成熟期。可以说,中国和东盟国家合作的共识牢固,成果丰硕,前景光明。

陆慷表示,王毅外长访问菲律宾和泰国的情况,我们都已经发了消息。昨天,王毅外长集体会见东盟十国驻华使节时就发展中国一东盟关系提出三点思路:一是中国一东盟关系要着眼未来,迈向新阶段;二是东亚合作要抓住机遇,塑造新前景;三是南海问题要排除干扰,保持积极势头。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