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禁令解除 朴槿惠腐败案宣判庭审或可直播

2017年07月27日09:0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禁令解除 朴槿惠腐败案宣判庭审或可直播

  韩国大法院25日解除了一项涉及直播案件宣判过程的禁令,这意味着前总统朴槿惠腐败案的宣判情况有可能获电视直播。

  根据现行《关于法庭旁听及摄影规则》,韩国法院在庭审和辩论开始后便禁止一切录音、录播和转播活动。而根据获大法院批准的相关修正案,8月1日以后,即便没有得到被告同意,若审判长认为公众利益更大,即可批准直播案件的宣判和量刑过程。

  大法院25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根据这一修正案,直播初级法院和上诉法院的宣判过程将被允许。”

  媒体普遍猜测,伴随直播案件宣判庭审禁令的解除,韩国民众将可能通过电视直播观看有望于10月展开的朴槿惠腐败案宣判过程。有望于8月底举行的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案宣判庭审也有望被直播。

  4月17日,韩国检方对朴槿惠提出起诉。检方指控朴槿惠涉嫌收受贿赂、滥用职权、强迫企业出资等18项罪名。朴槿惠方面否认检方全部指控,坚称无罪。(杜鹃)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