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几乎拟好协议?美考虑向乌提供防卫性武器

2017年07月27日09:0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美国政府乌克兰问题特使库尔特·沃尔克25日说,美国正在考虑向乌克兰提供防卫性武器。

  沃尔克当天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防卫性武器可以使乌克兰“保护自己”,如摧毁坦克。尚不清楚美乌双方将于何时正式达成提供防卫武器的协议。

  他称,这一协议不会刺激俄罗斯方面,并表示解决乌克兰东部地区冲突问题需要美俄开展“新的战略对话”。

  沃尔克曾任美国常驻北约代表,本月早些时候被任命为乌克兰问题特使。“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25日报道,沃尔克本月23日访问了乌克兰。

  针对沃尔克的言论,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25日表示,美国如果向乌克兰提供致命武器,将加剧乌东部地区紧张局势。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报道,乌克兰总统彼得罗·波罗申科上月访问美国后说,就美国向乌克兰提供防卫武器一事,乌美双方已“几乎拟好协议”。波罗申科称,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访问乌克兰时,双方将签署协议。按照乌驻美大使瓦列里·恰雷的说法,乌方已邀请马蒂斯等美政府要员今年年底前访问乌克兰。

  按照“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的说法,虽然现阶段美乌双方看起来仅在讨论防卫性武器,但乌克兰政府已多次表示希望美方为其提供致命武器。

  最近数日来,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冲突局势再次呈现升级趋势。乌国防部称,本月20日至22日,至少有13名乌政府军士兵在交火中死亡。这是最近数月来罕见的情况。(吴宝澍)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