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CNN称“俄军武装塔利班”有视频为证 俄方:谣言

2017年07月27日08:3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5日报道,它得到的两段视频显示阿富汗塔利班武装人员配有俄制武器,这印证了美国和阿富汗一些官员声称俄罗斯为阿富汗塔利班供应武器的说法。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当天回应称,美国媒体是在散布谣言。

CNN的视频分别显示阿富汗北部和西部两支塔利班武装的人员携带去掉了标牌的突击步枪和冲锋枪。从画面看,突击步枪的型制同俄罗斯卡拉什尼科夫公司的产品一致。这种枪1947年由苏联工程师米哈伊尔·卡拉什尼科夫研制,以易用性和可靠性著称,广泛使用于世界各地战争和武装冲突。俄罗斯95%的小型武器由卡拉什尼科夫公司生产。

在CNN提供的一段视频中,一个蒙面罩的塔利班人员说,枪是经过边境得到的,而且是免费的。“这些手枪是最近给我们带来的,”这名塔利班人员说,“是俄罗斯制造的,好东西”。

据CNN报道,驻阿美军一名将领约翰·尼克尔森今年4月曾表示,他不会反驳有关俄罗斯为阿富汗塔利班提供武器的传言。以美军为主的联军2001年侵入阿富汗。多次撤军后,目前仍有1.4万名美军驻守阿富汗。塔利班是阿富汗最主要的反政府武装。俄罗斯政府一直持反塔利班立场。

据俄罗斯卫星网25日报道,俄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说:“我们不断说,美国媒体一直在散播所谓俄罗斯武装塔利班的谣言。CNN与美国政府机构一唱一和,是一个可靠的宣传工具。”(夏文辉)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