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各执一词都有理?美伊舰船海湾水域再遭遇

2017年07月27日08:2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25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它挫败了一艘美国海军舰船在海湾水域的“挑衅举动”。

  声明说,25日早晨,一艘位于海湾北部的美国海军舰船驶近一艘正在国际水域巡逻的伊朗巡逻船,发射两枚警示弹“以示挑衅和威胁”。不过,伊朗船只没有理会美国海军“挑衅的、不专业的”举动,继续执行任务。随后,美国海军舰船驶离这一水域。

  在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发表声明前,一些西方媒体援引一名美国官员的话报道说,美国海军一艘舰船当天在航行时遭一艘伊朗船只逼近,美国舰船在经由无线电通信与伊方船只取得联系并鸣笛警告无果后,向后者发射了警示弹。按这名官员的说法,双方相距最近时不足137米。

  美国方面称,去年年初以来,伊朗舰艇在海湾水域曾与美国舰船发生多起近距离对抗事件。去年1月,美军两艘小型巡逻艇“误闯”伊朗海域,美军水兵被伊朗短暂扣押后获释。被抓时,这些水兵抱头下跪,被伊朗方面拍摄下来并播放,令美方颜面大失;去年8月,一艘美军舰艇发射3发炮弹,警告3艘逼近的伊朗快艇。(侯鸿博)【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