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可能辞职传闻有待证实

2017年07月26日15:2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深陷通俄门中的特朗普可能又迎来了一个大麻烦。美国媒体CNN报道称,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对特朗普政府越来越失望了,可能会在今年年底之前就会辞职。

据两名知情人士告诉CNN,特朗普很快就要迎来一个Rexit。据称,蒂勒森上周过得很不容易,先是他被发现其在美孚石油的工作内容违反了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随后特朗普上周还公开谴责了蒂勒森的内阁同僚——司法部部长Jeff Sessions,称后悔雇了他。

CNN援引知情人称,蒂勒森觉得特朗普公开谴责的做法非常不专业。此前蒂勒森就已经就伊朗问题和白宫有分歧,关于蒂勒森可能会在年底离职的猜测也多次出现。蒂勒森曾考虑待到至少今年年底再离开,但最近的事件让他正在考虑提前辞职。自从成为国务卿以来,蒂勒森的公开表态并不多,一直也没有什么大动作,这从另外一方面也说明了蒂勒森对特朗普政策的不认同,因此沉默以对。不过知情人也表示,蒂勒森可能也只是因为经过了一个艰难的一周,这并不意味着他会马上行动。

在特朗普政府仍高度不稳定之际,如果蒂勒森辞职,那无异于美国政坛的一场地震。不过这个消息目前还无从证实,作为一个专业人士,蒂勒森出任美国国务卿之前应该有过审慎的考虑。另外,考虑到CNN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糟糕的关系,这一缺乏根据的消息也需要得到进一步的证实。

(责编:常红、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