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举行“八一”建军节招待会

2017年07月26日15:0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7月25日,在中国驻日大使馆,大使程永华(左一)、武官徐新华(右一)祝酒。新华网记者 马平 摄

7月25日,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举行“八一”建军节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武官徐新华出席招待会。日本前民主党党首海江田万里、日本防卫省防卫审议官真部朗等日本政府官员、各国武官、旅日华人华侨及中资机构代表等250余人应邀出席。

程永华在致辞中表示,作为负责任的大国,中国愿为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世界提供更多正能量。中国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致力于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为此,中国将坚持防御性国防政策,继续全方位发展对外军事关系,推进务实性军事合作,积极参与国际和地区安全事务,为国际社会提供更多公共安全产品。他强调,日本是中国重要近邻。防务交流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两国防务部门加强对话合作,妥善管控分歧,切实增进安全互信,为中日关系改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徐新华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年以来为争取民族解放,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维护世界和平做出的重要贡献以及中国国防和军队改革情况。他指出,日本是中国重要近邻,中方重视发展包括防务交流在内的两国关系,愿在扩大人员往来、加强对话磋商、构建海空联络机制等领域继续与日方推进防务交流和合作。希望双方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不断增进政治安全互信,努力把“互为合作伙伴,互不构成威胁,相互支持对方和平发展”的共识落到实处,造福两国人民,维护地区稳定繁荣。

招待会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举行。来宾对中国建军90周年表示祝贺,对中国国防和军队改革成就表示赞赏,并对中国为维护世界和平做出的不懈努力和巨大贡献表示钦佩。(方艺晓 沈红辉)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