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东南部山火延烧两日 焚毁林木逾四千公顷

2017年07月26日10: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截至25日,在法国东南部及科西嘉岛地区发生的多处森林大火已持续延烧两日,焚毁林木4000多公顷,造成20多名救火人员受伤。

24日,法国沃克吕兹省拉巴斯蒂多纳市附近突发山林火灾,受到火势威胁的居民被紧急疏散,一条高速公路和一条火车线路也临时关闭。当局出动大批消防人员前往扑救,并调来消防飞机洒水灭火。但由于强风和干燥等不利天气因素,火势一度难以控制。

据媒体报道,在上科西嘉省,首府巴斯提亚以南的森林大火连续两天借助风势迅速蔓延,迄今已烧毁1800公顷各类林木,造成多条交通线路瘫痪,需改道绕行。

在滨海阿尔卑斯省,邻近尼斯市的卡罗镇24日发生山林大火,数小时内就吞噬了上百公顷林木。当地民宅、学校和商铺等建筑受到威胁,已有居民房屋和汽车被焚毁。

据法国内政部统计,共有5000余名消防员、警察和军人投入扑救行动,20架不同型号的消防飞机驰援各火场。全法各地的增援力量也正在赶往灾区。在连续两天的灭火行动中,至少已有15名警察和7名消防员受伤。

截至25日晚,除瓦尔省阿尔提戈的火场仍威胁到居民区外,大部分地方的火情已得到遏制。面对外界对救火进展迟缓的质疑,内政部长科隆在视察科西嘉时否认“消防物资和装备不足”的说法。(记者 龙剑武)

(责编:林婷婷(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