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地中海国家欲强化合作应对非法移民

2017年07月26日04: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突尼斯7月24日电  (记者刘锴、马迪)突尼斯、法国和意大利等地中海沿岸国家内政部长与欧盟代表24日在突尼斯举行第二次地中海移民问题联络小组会议,希望通过强化国际合作,从根源着手应对非法移民难题。

  突尼斯总理优素福·沙赫德说,非法移民议题与恐怖主义和宗教极端思想蔓延“密切相关”,且涉及有组织犯罪。

  突尼斯内政部长赫迪·马吉杜卜说,任何国家都无法独自应对非法移民难题及其负面影响,国际社会需强化合作,共同应对。他呼吁欧洲国家承担更多责任,从社会、经济和文化等方面入手。

  法国内政部长热拉尔·科隆、意大利内政部长马尔科·明尼蒂和欧盟负责移民事务的高级专员季米特里斯·阿夫拉莫普洛斯等与会欧洲代表也表示,非法移民是紧迫难题,地中海沿岸国家可就有组织犯罪、人口走私等开展情报交换合作。


  《 人民日报 》( 2017年07月26日 22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