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为G20德中合作论坛喝彩

2017年07月25日20:5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7月7-8日,“一带一路”德中合作论坛在德国汉堡与G20峰会同步举行。近日,记者专访了带团参会的严萍女士,严萍现任中华宋庆龄国际基金会副主席,河南省人民政府参事工作研究会副会长、河南省政协委员。今年6月,严萍女士受德中企业家联合会常务副会长、G20德中合作论坛总指挥温振宇先生的委托,在中国国内组织高端人士赴德国汉堡参加了7月7-8日与G20峰会同步举行的汉堡全球化与我们”暨“一带一路”德中合作论坛。

此次G20德中合作论坛由德国、中国知名机构联合创办,旨在推进今年5月北京“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在德国的落实。本次论坛与G20峰会同步,主题为“全球化与我们”暨“一带一路,400余名德中政商人士聆听演讲。此次论坛活动是G20期间在汉堡举行的重要活动之一,会议场地定在汉堡博锐思法学院赫尔穆特施密特总理会堂。中国国际战略学会副会长、原中国驻德国大使梅兆荣、汉堡市政府、国务秘书、汉堡州政府驻联邦德国与欧盟及外交事务全权代表施密特等领导到会致辞并讲话。严萍女士作为中方代表之一,应邀参加了此次论坛。

严萍表示,借“一带一路”契机,把中原文化传扬于世界,通过推进互联互通项目,增进沿线各国人民的人文交流与文明互鉴,使之不仅成为文化战略和经济战略,而且成为政治战略。

参加G20德中合作论坛,严萍深刻认识到,加强德中在科学、教育、文化、卫生、民间交往等各领域广泛合作,开展智力丝绸之路、健康丝绸之路建设,为“一带一路”建设夯实民意基础,已经具备条件并将大有作为。德中关系长期以来一直保持着稳定、坚实的发展势头。2016年,两国贸易额已达1600亿欧元,中国首次成为德国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德国对华直接投资增长74.2%,中国对德非金融类投资增长258%。特别是这次汉堡G20峰会,跟上届G20杭州峰会具有“承上启下”的关系,加强各领域的广泛合作,符合德中两国利益。在当前新生事物尽出不穷的情况下,我国地方政府和大中型企业在推进德中关系方面,也负有重要使命,就像茅台集团那样,从自身实际出发,抓往当前机遇,探索合作途径,并在合作中实现共赢。(石国峰 陈枫)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