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世行行长说印尼基建资金缺口达5000亿美元

郑世波
2017年07月25日20:2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世行行长说印尼基建资金缺口达5000亿美元

  新华社雅加达7月25日电(郑世波)世界银行行长金墉25日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表示,未来5年印尼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缺口达5000亿美元。

  金墉当天出席印尼基础设施金融论坛时表示,与邻国相比,印尼人口增长速度更快,对基础设施需求更大。同时,为实现经济快速增长,印尼需要解决基础设施落后问题。

  金墉说,目前印尼中央和地方政府的基建支出仅占国内生产总值的2.4%,印尼需要在2020年前将这一比例提高到4.7%。

  当前,印尼政府正大力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对此,金墉认为,基建不能单靠政府财政预算,还需积极引入私人投资。

  印尼是东南亚第一大经济体,但基础设施相对落后。据介绍,印尼很多地区的百姓仍无法用上自来水,不少农村地区没有柏油马路,一些偏远地区甚至没有电力供给。

(责编:徐祥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