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秋田县遭遇创纪录暴雨天气 河水存泛滥风险

2017年07月24日09:4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日媒报道,日本气象厅透露,由于活跃的锋面滞留的影响,该国秋田县正遭遇断断续续的暴雨天气。

资料图:洪水

资料图:洪水

从当地时间22日凌晨开始,截至23日下午5时,降雨量在秋田机场已经多达348.5毫米,秋田县内各地的降雨量已超过往年整个7月的总降雨量,创下了罕见记录。

由于这一暴雨,流经秋田县的雄物川已在上游的大仙市泛滥,日本国土交通省和气象台已发布“泛滥发生信息”,此外,有些河川的河水超过了极有可能泛滥的“泛滥危险水位”,目前仍持续着高水位状态。

在秋田县,虽然暴雨高峰已经过去,但迄今为止在河川上游地区降下的雨水在下游地区形成了较高的水位,因此,气象厅提醒人们在秋田县要继续保持对河川水位升高,以及河水泛滥的高度警惕。

另一方面,锋面将逐渐南下,近日,在日本北陆地区和东北地区南部,以及以新澙县为主的地区,大气将处于不稳定的状态,有可能遭遇1小时超过40毫米的伴随雷鸣的强降雨天气。

日媒指出,以上地区有可能出现地质灾害、江河泛滥,以及低洼地浸水和雷电、龙卷风等灾害,因此有必要严加戒备。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