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普金登上电视节目 妙回答俄国年轻人提问

2017年07月23日14:0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莫斯科电,21日,俄罗斯总统普金登上电视现场节目,巧妙回答俄国年轻人的提问,似乎是想和先前涌向反对派集会的青少年搏取感情。

普金在黑海城市素溪登上亲克里姆林宫的独立电视台(NTV)的节目“成年人的对话”(A Grown-up Conversation),接受现场青少年提问。这位64岁领袖被问到是否会在闲暇时浏览Instagram等社群网站时,透露自己对年轻人文化的认识有所疏漏。普金谈到网路时说,“我个人几乎不用这个”,还说助手们确实会上网。他说:“我忙到很晚才下班,所以我不会上Instagram。”他也谈论了网路聊天用的名字,和他在间谍学校受训成为前苏联国家安全委员会(KGB)探员时用的化名,并透露他的化名是普拉托夫(Platov)。

普金上了这个2个半小时的节目,堪称头一遭,克里姆林宫似乎是想争取年轻人,尤其是当反对派领袖纳瓦尼(Alexei Navalny)先前主办的集会活动吸引了大批青少年。一名青年女子问普金对于某些反对派人物有何看法,显然是指纳瓦尼。纳瓦尼阵营的反官员贪腐影片在YouTube疯传。普金仍旧绝口不提纳瓦尼的名字,他说反对派不应该揣测这类事情。“你不能只是揣测这些问题,一定要提出解决方案,你不能靠揣测,例如贪腐问题。“只是喊‘小偷住手’还不够,你自己也不能做贼,大家懂我意思吗?”

(老任)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