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一头熊将209只绵羊赶下悬崖摔死

2017年07月23日13:5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一头棕熊近日在法国和西班牙交界地带发威,将209只绵羊驱赶到了高山悬崖上,后者被逼无奈,集体跳崖身亡。根据法国法律规定,政府将赔偿农场主的全部损失,但不会给予肇事棕熊任何惩罚。

20多年前,上述地区熊类灭绝。为恢复生态多样性,法国重新引进棕熊并将其放养在山区。此举给当地畜牧业造成一些损失,引起农场主不满。不断有人呼吁将那些祸害畜牧业的棕熊杀掉,但始终没有获得政府批准。

与熊的故事类似,上世纪30年代法国境内狼绝迹。到90年代,当地重新从意大利引进“种狼”,现在每年让法国农场主损失8000只绵羊。法国政府因此批准农场主每年最多可杀掉40头狼。这个数字约占法国“狼口”的10%。(高轶军)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