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杜特尔特突访军营 “父亲般”访问提士气

2017年07月22日08:4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菲律宾军警与支持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武装人员交战已持续近两个月,菲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20日突访南部城市马拉维,到距离前线仅3公里的政府军军营视察慰问。

  战事未了,菲南部为期60天的戒严却将于22日结束。杜特尔特几天前致信国会,希望国会批准把戒严时间延长至年底,以使军警不受戒严结束时间影响、集中精力作战。

  【低调“突访”终成行】

  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21日报道,杜特尔特20日身穿迷彩服、丛林靴,在国家安全顾问埃莫赫内斯·埃斯佩龙、国防部长德尔芬·洛伦扎纳、陆军司令爱德华多·阿诺等人的陪同下来到马拉维一处军营。

  当天下午2时左右,杜特尔特一行乘直升机抵达军营。他检视了政府军从武装人员手中缴获的400余件武器装备,并与前线士兵交流、派发包括手表等物件的慰问礼包,大约停留了4小时。

  出于安保考虑,菲律宾总统府此前没有发布消息,很多人并不知道杜特尔特“突访”行程,包括一些媒体记者。但这次低调的视察并不意外,杜特尔特此前多次计划到马拉维视察,但因恶劣天气没能成行。

  本月7日,杜特尔特来到菲律宾南部伊利甘市的政府军指挥部视察。伊利甘市位于马拉维市以北约27公里,是他此前视察过的地点中距离马拉维最近的一处。

  【“父亲般”访问提士气】

  美联社报道,杜特尔特访问的军营尽管在战区之外,但依然很危险。杜特尔特视察期间,不时有流弹飞过军营。

  陆军司令阿诺说,“总统冒着生命危险来到战区看望士兵,虽然他没有发表声明,但这是总统对前线作战人员最大的支持”。

  军方发言人埃雷拉告诉媒体记者,“总统来到军营,前线作战人员都非常高兴。这说明总统非常支持他们在前线的行动”。

  埃雷拉接受总部位于马尼拉的电台DZMM采访时表示,总统到战区视察,政府军士气高涨,无形中增强了战斗力。埃雷拉说:“就像父亲看望自己的孩子一样,现在军队士气高昂。总统到前线视察,我们感到很兴奋。”

  【形势严峻延戒严】

  美联社认为,反政府武装人员的作战能力及所拥有武器装备的规模超出杜特尔特及菲政府军官员的预期,杜特尔特选择在戒严到期前夕视察马拉维军营,意在使前线作战人员集中精力开展行动。

  杜特尔特本月17日晚向国会递交一份信件,旨在说服国会批准将南部的戒严令延长至12月31日。菲律宾众议长潘塔莱翁·阿尔瓦雷斯对媒体说,他认为国会批准延长戒严令的过程会十分顺利。

  这封长7页的信件20日向媒体公布。杜特尔特在信中说,尽管政府军已经控制马拉维大部分地区并打死很多反政府武装人员,但依然有武装人员顽抗,完全解放马拉维面临挑战。

  另据菲律宾军方交给参议院的一份报告,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东南亚地区头目伊斯尼隆·哈皮隆已指示96名年轻的武装人员出逃,并命令他们继续在马拉维以外的地方展开“圣战”。(包雪琳)

(责编:陈彦彦(实习)、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