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储备银行突然宣布降息 可能为刺激本国经济增长

2017年07月21日15:0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7月20日电 (王磊)据南非当地媒体报道,南非储备银行行长莱希塔·甘雅阁(Lesetja Kganyago)于当地时间周四宣布,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已经决定降低回购利率。

银行行长告诉记者,货币政策委员会决定回购利率从2017年7月21日起将降低25个基点,到达每年6.75%。回购利率是南非储备银行向商业银行借款的利率,借款成本现在为10.25%。

而在储备银行突然宣布下调利率后不久,南非本国货币兰特遭受到重大打击。兰特兑美元在公告发布后立即跌回到了13.00;截止到当天下午15:50,跌到了13.04;而在公告发布之前为12.97,当日开盘价为12.91。

此次降息出人意料,是一年多以来的第一次变化。南非储备银行行长表示,国内经济增长前景依然令人担忧,储备银行已经把今年的经济增长率从1%下调至0.5%。

周四早些时候,欧洲央行表示将维持利率不变,当时兰德兑美元交易价为12.97。

行长表示,兰特仍然容易受到全球货币政策发展和信贷评级下调的影响。

在南非,利率调整的目的通常是要将通货膨胀率保持在3%至6%的范围内。南非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六月份是通货膨胀率连续下降的第三个月。 五月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下跌至5.4%,环比回落至5.1%。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