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章莹颖案今日正式庭审 嫌犯仍拒不认罪

2017年07月21日13:4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当地时间20日下午,备受关注的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尚佩恩分校访问学者章莹颖被绑架一案正式开庭,嫌犯布伦特·克里斯滕森被起诉绑架罪。据悉,嫌犯在庭审中依旧拒绝认罪,并要求陪审团对本案进行裁决。

本次庭审是继12日联邦大陪审团决定正式以绑架罪对嫌犯进行起诉后的首次正式庭审。据加州执业律师刘龙珠团队的成员从庭审现场传回的消息,不同于前两次聆讯,嫌犯在本次庭审中首度打破沉默并发言,承认自己在关押期间曾服用抗抑郁药物。刘龙珠告诉记者,近期是否服用药物是法官在庭审前对嫌犯的例行询问,用来判断嫌犯能否准确理解庭审中对其提出的指控和自身的发言,与案情关系不大,也无法判断嫌疑人在犯罪时的精神状况。

刘龙珠还向记者表示,根据美国对刑事案件的审理制度,本次庭审属于过堂提审(arraignment),法官只宣读起诉书中对嫌犯的指控内容并问其是否认罪,并不涉及案情相关的实际辩论。嫌犯克里斯滕森拒绝认罪并要求陪审团裁决,与此前其律师对媒体宣称要对其作无罪辩护的表现相一致。后续将会进行对嫌犯的审前听证(pretrial hearing)和审判(trial),时间分别为8月28日和9月12日。

“9月12日的审判是由12名陪审员组成的陪审团对案件进行裁决,鉴于审判流程长外加案情复杂,审判很可能会延期。”刘龙珠告诉记者。

现年26岁的章莹颖今年4月以访问学者身份前往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尚佩恩分校学习。当地时间6月9日14时左右,她在坐上一辆黑色“土星”牌轿车后失踪。联邦调查局将这一事件定性为绑架案。美国联邦调查局6月30日宣布,当晚逮捕白人男子布伦特·A·克里斯滕森,指控他涉嫌绑架章莹颖。(赵雪含)

(责编:陈月柳 (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