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两架空客险些相撞 飞行员急转弯化险为夷

2017年07月21日09:0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两架空客客机近日险些发生空中相撞惨剧。反应迅速、及时采取行动阻止了惨剧发生的机长受到表扬。

  英国《每日电讯报》19日援引塞舌尔航空公司发言人的话说:“我们赞扬我们的机长罗伯托·瓦利切利和副驾驶龙尼·莫雷尔……”

  塞舌尔航空公司HM54航班7月14日从毛里求斯起飞,飞往塞舌尔,按照空中交通管理人员指令从3.3万英尺(10058米)往3.7万英尺(11278米)爬升。

  这时候,从迪拜飞往毛里求斯的阿联酋航空公司EK703航班准备降落。空中交通管理人员向这架航班发出降到3.8万英尺(11582米)高度的指令。然而,飞行员听成了3.6万英尺(10973米)并回复空管“3.6万英尺”,空管并未理会这一错误回复。

  就这样,两架相向而行的飞机,一架空客A330和一架空客A380,浑然不知地靠近彼此。当它们分别升到和降到3.6万英尺时,飞机的防撞系统警报被触发,两架飞行员这时候也都看到了对方。在两架飞机距离剩14公里时,HM54航班飞行员操作飞机向右上方转去,避免了相撞事件发生。当两架飞机垂直相距达到1000英尺(305米)的客机间极限垂直距离时,两架飞机水平相距7.4公里。(欧飒)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