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研究显示:单身人士老痴风险比已婚者高四成

2017年07月21日08:5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研究人员发现,单身人士步入老年后比已婚族更容易罹患痴呆症,风险高大约4成。

研究人员综合分析了涉及80万65岁以上老人的14项研究后发现,与已婚人士相比,单身族罹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高42%,鳏寡之人老年痴呆风险高20%。但令研究人员惊讶的是,离婚人士的老年痴呆症风险未见增加。

研究人员认为,这可能是因为已婚人士通常比单身族或者鳏寡之人有更多的社交活动和交流对话,饮食更健康,体育活动也多,而这些都有助增加认知储备,促进大脑健康,预防老年痴呆症。英国《每日邮报》援引研究牵头人安德鲁·萨默拉德的话报道,其实并非结婚这个程序或者在手指上戴上戒指帮你预防痴呆症,“我认为,这项研究结果要告诉我们的是,随着婚姻而来的生活方式可能影响罹患痴呆症的风险”。(黄敏)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