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委内瑞拉强烈反对美国和欧盟的制裁威胁

2017年07月21日05: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加拉加斯7月19日电  (记者李文清)委内瑞拉副总统艾萨米19日在国防委员会会议上宣布,将采取一系列经济、政治和外交措施来应对美国及欧盟的制裁威胁。

  “国防委员会将向世界宣布拒绝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委内瑞拉的干涉,特朗普政府的声明是针对委内瑞拉的自由和主权。特朗普阻止不了制宪大会的进程。”艾萨米说。

  艾萨米表示,国防委员会会议将持续到7月30日制宪大会选举,以应对可能针对委内瑞拉的威胁。

  委内瑞拉国防部长洛佩斯当天在一份公报中表示,军方将支持马杜罗总统,坚决反对美国干涉。“委军方强烈谴责特朗普的声明,他是在侮辱委内瑞拉的国家主权,也是在用卑劣的手段威胁委内瑞拉人民。”

  公报指出,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此前针对委内瑞拉的声明是“荒唐的”,欧盟是为了利益屈从于美国。委内瑞拉不会向任何外国势力低头。


  《 人民日报 》( 2017年07月21日 21 版)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