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少数民族古籍珍品将首次进入国家博物馆

2017年07月20日13:5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0日电 “民族遗珍 书香中国——中国少数民族古籍珍品暨保护成果展”全国巡展(北京站)将于7月25日——8月4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

本次展览由全国少数民族古籍整理研究室主办,北京、内蒙古等地民族事务委员会等单位共同承办。展览精选了现存少数民族古籍中具有代表性的珍贵原件,多为入选《国家珍贵古籍名录》项目的珍品,这些实物共178册(件),其中含国家图书馆提供的30件展品。

此外,展览还展出了部分省区30多年来整理出版的少数民族大型出版成果16种、共1000册以及全国少数民族古籍工作成果展示板31福。展览展示了包括东巴文、彝文、西夏文在内的18种少数民族文种。通过古籍珍品原件展示、图文展板、出版成果展示以及民族古籍专题篇等多种形式,向观众近距离展示民族古籍的文化魅力。

据悉,这将是中国少数民族古籍珍品首次进入国家博物馆。去年6月至11月,该展览曾先后分别在广西、新疆、云南等地展出,数十万观众参观了展览。(赵嘉伟)

(责编:陈月柳 (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