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经济二季度增长刺激外资调升预期

2017年07月20日17:0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中国今年第二季度经济增长表现不错,对国内外市场的预期正在产生影响。花旗集团最新发表研究报告认为,内地第二季GDP同比增长达6.9%,较市场预期好。

按季增长达1.7%,较首季的1.3%加快。该行上调第三季及第四季GDP增长预测0.2个百分点,分别至同比增长6.7%及6.6%。由于上半年数据理想,花旗还上调了中国全年GDP增长预测至6.8%。

花旗认为,政府达到增长目标的机会高。花旗还预计,中国下半年的CPI同比增长2.2%,PPI增长预测会进一步放慢。经济增长数据还影响到外界对人民币汇率的判断,花旗报告称,预计下半年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保持稳定,相信政策监管或放松,让银行有空间自查及实行宏观审慎评估(MPA)。预期有更多公开市场操作,以稳定甚至降低在岸资金市场利率。要指出的是,以花旗为代表的外资上调2017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测,正在逼近去年底所做的中国展望。

(责编:常红、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