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西前总统卢拉涉贪腐被判刑:存款及房产被冻结

2017年07月20日09:4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外媒报道,巴西前总统卢拉因涉嫌贪腐在7月12日被判9年半监禁后,联邦法官19日又决定,冻结卢拉的银行账户和部分个人财产,主要是房产。

报道称,属于卢拉的约合16.5万欧元银行存款被冻结,三处房产两辆汽车和一块地皮也被查封。联邦法官莫罗(Sergio Moro)是在支持卢拉的巴西工党要在全国各地举行示威游行前作出这一决定,他说这是为了补偿卢拉贪腐所造成的损失。

据悉,71岁的卢拉在80年代创建了巴西工党,并在2003到2010年间担任巴西总统。

7月12日,巴西法庭文件显示,法官裁决前巴西工党籍总统卢拉贪腐罪名成立,被一审判处九年半监禁。但决定上诉的卢拉在上诉期间不受监禁,卢拉还有意竞选2018年10月的总统职位。目前卢拉的选情好于其他的竞争者。如果卢拉二审被判有罪,将无权竞选总统。

卢拉被指控有受贿行为,在位于大西洋沿岸的巴西城市瓜鲁雅接受了一处3层海滨公寓,并给了建筑公司OAS很多与巴西石油公司之间利润丰厚的合同。卢拉否认在有关巴西石油公司(Petrobras)贪渎案中受贿。他说,审判是有政治动机的,他已经否认任何不法行为的指控。卢拉及其机构负责人冈本(Paulo Okamotto)和建设公司OAS前总裁皮涅洛(Jose Pinheiro)等8人,被控通过2份巴西石油公司工程合约收贿和洗钱,涉及金额巴西币8000万元,其中370万元为卢拉获得的利益。

联邦法官莫罗(Sergio Moro)负责审理巴西石油公司贪渎案,他在2016年9月16日对卢拉展开第一次诉讼。今年6月底,莫罗法官判处涉及巴西石油公司贪渎案的前巴西财政部长巴拉奇12年监禁。

(责编:陈月柳 (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