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BBC薪资首次曝光 高收入者中女性仅占3成

2017年07月20日09:0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7月19日援引法新社报道,英国广播公司(BBC)于当地时间7月19日首次被迫公布领取高薪人员名单,因男女薪资不平等遭炮轰。

报道称,拥有94年历史的BBC在2016年修改章程后,2017年首度被迫公开最近2年收入超过1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31.94万元)的人员名单。这份名单上有超过200人,包括高层主管、演员、主持人、编剧和技术人员,但仅1/3是女性。

根据上述名单,BBC《英国疯狂汽车秀》前主持人克里斯·埃文斯赚得最多,高达逾200万英镑。《舞动奇迹》(Strictly Come Dancing)主持人克罗地亚·温克曼(Claudia Winkleman)则是收入最高的女员工,进帐超过45万英镑。

对此,BBC总裁霍尔勋爵(Lord Hall)在声明中辩护称,BBC比传播行业和公共部门更具多样性。他指出,他们已经为2020年设下清楚目标,即领导和主持角色男女要各占半数。【记者 赵怡蓁】

(责编:陈月柳 (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