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影像工作室全面启动 繁荣职工文艺创作

2017年07月19日13:4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017年,唐山公司按照冀北公司关于深入推进职工文化工作室建设的指导意见的相关要求,高度重视,主动作为,本着“量力而行、因地制宜、合理发展”的原则,以聚焦时代主题、立足电网特色、树立精品意识,繁荣职工文艺创作和职工文化生活为目标,全面启动了影像工作室建设。

一是搭平台,确保组织机构到位。首先根据公司组织机构和基层工会结构发生的变化,更新完善了职工文体协会,建立健全了文体协会章程,组建公司摄影协会理事会;其次是以摄影协会为主体,在基层单位的职工队伍中发现和挖掘具有影像技术的骨干人才,设立影像工作室领导小组、专家评审组和摄影及视频创作小组,分别负责摄影及视频作品的创作、宣传、评定和成果展示,形成了工会组织发动、部门积极支持配合、工作室具体操作的工作格局。

二是保经费,资金投入到位。公司工会拨付专项筹建资金,在迁西公司职工文体中心筹建面积为100平米的独立活动场所,分为影像学习研讨区、影像作品创作区、影像成果展示区,购买了专用影像器材、会议桌椅、档案展示橱柜以及视频播放设备,制作影像优秀作品展示墙,工作室实现了“四有、四上墙”,即有牌子、有场地、有团队、有制度,工作室基本情况、工作制度、工作职责、影像成果上墙。

三是做方案,整体规划到位。工作室成立后,依据自身特点和职工实际需要,坚持“为电网放歌、为职工抒写”的创作导向,制定了具体明晰的工作原则、工作主题、工作内容、工作规划。依据上述定位,按年度拟定工作计划,工作室成员围绕“服务企业中心大局、丰富员工精神生活”的工作方针,利用手中镜头,走进基层一线,定格工作生活精彩瞬间,展现电力企业和员工风采。同时,依托工作室这一平台,积极组织开展摄影采风、视频拍摄等创作交流活动,举办摄影作品展览和微视频创作评比,整理编印员工影像作品集,记录企业发展历程和各项活动轨迹,固化员工文化建设成果。

自影像工作室组建以来,已举办主题摄影采风、座谈培训等活动6期,制作摄影视频图册5册,制作优秀作品展板13块,积极营造了繁荣职工文艺创作和职工文化生活的良好环境。(关胜春)

(责编:可黎明、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