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黎警方动员商家加入“共同安保”计划 保护游客利益

2017年07月19日07:5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巴黎7月19日电 (何蒨) 根据法国财经股市网18日报道,巴黎市警察局在近日的新闻发布会中宣称,将鼓励本地旅游商家及机构执行“安全景点”标签措施,以保证游客安全和巩固巴黎对游客的吸引力。为了得到“安全景点”标签,各类商家、酒店、甚至博物馆需要评估已有的安保措施,并做出及时的调整和改善。

巴黎市警察局长米歇尔·德尔普舍强调:“旅游业是法国文化传播的重要领域,更是发展驱动力的来源,巴黎在其中担当了重要的角色。”

根据记者了解,今年4月26日,巴黎市政府推出了一系列“共同安保”计划,旨在动员旅游商业机构一起参与对游客的保护,并将香榭丽舍大街、埃菲尔铁塔周边地区设为重要的安保监控区域。此外,巴黎市警察局还成立了监控中心,增加摄像头的数量,巴黎警察们甚至配备带有翻译功能的平板电脑,随时记录外国游客的控诉。“安全景点”标签的推出,在于动员巴黎本地的旅游商家加入共同维护游客安全的行动中来。当地警察局会对申请标签的商家及机构进行审核,了解其安全措施,例如是否配备保安和监视摄像头等。

巴黎在2015年11月遭遇恐怖袭击后,旅游业受到打击,如今情况刚有所好转。根据巴黎警察局长介绍,至2016年底,游客在巴黎停留的时间及酒店预订量都有明显提高。他指出:“巴黎市还是表现出了自信,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要进一步增强旅游业的安保措施。”

巴黎旅游胜地蒙马特高地商业协会主席弗雷德里克·卢认为,对小型商家来说,申请“安全景点”的标签无疑意味着增加成本。他指出:“这会让一些商家为难,但如果能增加对游客的保障,他们还是会执行的。商家是接触游客的前线阵地,我们不希望在‘共同安保’行动中被动。”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