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西里约贫民区发生枪战 今年第71名警察死亡

2017年07月18日15:0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巴西里约热内卢贫民区发生枪战,一名警察在枪战中牺牲。

韩联社7月18日援引巴西媒体报道称,在里约北部曼盖拉贫民区,犯罪团伙攻击了警察执勤哨,在枪战中一名警察牺牲,一名腿部受伤。

曼盖拉贫民区位于2016年里约奥运会主会场马拉简拿运动场附近,犯罪团伙当时趁警察交接班空隙,发起枪袭。今年在里约贫民区与犯罪团伙枪战中牺牲的警察中,这是第71名。去年共有111名警察在枪战中牺牲。

里约政府下属公共治安研究所资料显示,今年上半年,共有2942人死于暴力事件,相比2016年上半年死亡人数增加16%。2016年里约因暴力事件死亡的人数为6248人,达到2009年以来最高记录。

里约是世界3大风景优美的港口城市之一,但大规模的贫民区内频有枪战发生,治安问题未能解决。里约政府在贫民区设置警察和平维护所,并未取得显著成果。报道称,现在巴西38个贫民区中约有1万名警察执勤。

(责编:陈彦彦(实习)、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