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西今年上半年新增正规就业岗位6.73万个

2017年07月18日10:3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巴西劳工部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巴西新增正规就业岗位6.73万个,这是2014年以来巴西正规就业岗位同期首次增加。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巴西创造就业岗位752.3289万个,裁减岗位745.5931万个,两相比较,新增就业岗位6.7358万个,创2014年以来同期最好成绩。

受经济危机影响,今年以来,巴西劳动力市场不稳定。2月巴西正规就业岗位增加3.56万个,这是该国时隔22个月之后首次实现增长。但好景不长,3月巴西正规就业岗位又减少6.36万个。而4月、5月和6月,巴西就业岗位连续三个月恢复增长,分别增加5.98万个、3.42万个和0.98万个。

巴西劳工部长罗纳尔多·诺盖拉·德奥利韦拉表示,当前巴西经济已走出衰退、呈现复苏迹象,创造了更多就业机会。表明巴西联邦政府振兴经济的措施开始奏效,目前巴西就业市场明显好转,预计今年全年巴西正规就业岗位将实现正增长。(记者 莫成雄)

 

(责编:陈彦彦(实习)、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