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老妇眼睛不适 原因竟是27枚隐形眼镜片!

2017年07月18日08:2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英国一名年过六旬的老妇以为自己得了白内障。医生做手术时发现,导致她眼部不适的元凶竟是藏在眼中的27枚隐形眼镜片。

英国实习眼科医生鲁巴尔·莫杰里亚去年冬天在伯明翰东南部索利哈尔医院收治了一名67岁的女患者。对这名患者进行常规白内障手术时,莫杰里亚和同事发现患者眼中的“蓝色异物”竟是一大堆隐形眼镜片。“我们没有人见过这种情况,”莫杰里亚告诉英国《今日验光杂志》,“居然有这么多,17片隐形眼镜全部粘在一起。”

医生后来在患者眼睑部分又发现10片隐形眼镜片。令他们吃惊的是,患者自己压根不知道。莫杰里亚说,患者“一直将不适的原因归咎于上了年纪及眼部干燥”。实施手术两周后,她表示眼睛舒服多了。

美国合众国际社报道,这名患者35年来一直佩戴月抛隐形眼镜,但没有去找眼科医生做常规检查。莫杰里亚说:“如今这个时代,网购隐形眼镜如此方便,以至于人们对于常规检查变得不上心。”

莫杰里亚说,曾有患者因眼部严重感染而失明。她认为,隐形眼镜的佩戴需要适当监控。(记者 陈丹)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