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马克龙透露 特朗普或将试图重返《巴黎协定》

2017年07月17日17:5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巴黎2017年7月17日电(何蒨) 法国总统马克龙试图打破美国因坚持退出《巴黎协定》受到国际社会孤立的形势,更尝试说服特朗普改变立场。在刚过去的汉堡G20峰会中,法国总统已表达坚定维护《巴黎协定》的态度,同时释放积极信号,将尽其所能影响特朗普的决定。根据法国《星期日报》昨日透露,特朗普访问法国,对法国有了更好的印象,并且就重回《巴黎协定》已表示“会在未来几个月中想想办法”。

超越分歧,押宝法美历史

虽然法美两国在气候和自由贸易问题上的立场并不相同,但特朗普上周受法国总统邀请参加法国国庆日阅兵式,马克龙抓住此次时机,拉近法美关系,收效显著。他在接受《星期日报》采访时指出:“特朗普听从了我的建议,并且理解我的想法,特别是气候变暖与恐怖主义之间的关系。”

根据7月16日《星期日报》报道,马克龙向特朗普强调了法国在历史上的行动一致性,指出“法美友谊超越了现实”,并强调“因为两国历史有着深厚联系,我们与特朗普会就所有战略问题,建立富有信任的关系,其中也包括具有分歧的议题”。

上周五,特朗普亲临法国国庆阅兵式,一些法国人对此提出批评。马克龙强调,他的目的是持续深耕法美关系。特朗普在巴黎的行程包括参观荣军院,根据《星期日报》,这次参观由马克龙亲自安排。荣军院建于1670年,见证了法美关系上的蜜月期,也即法国支持并参与美国独立战争。强调这段历史,无疑是马克龙渴望夯实两国关系的外交尝试。

特朗普对法国印象更佳

《星期日报》在采访中指出,法国总统对美国转变在《巴黎协定》中的立场持积极态度,并认为:“特朗普看到国内不少城市、州、经济界及身边人士的立场,他们希望美国加入治理气候变暖的行动。我们有必要保持与美国的对话,促使美国重回气候协定,保持良好的多变关系。”

此外,法国尝试加强对特朗普的吸引力,两国总统夫妇在访法期间,曾在巴黎标志性建筑埃菲尔铁塔顶端的餐厅共进晚餐。对此,马克龙表示:“特朗普离开法国时,无疑对我们有了更好的印象。”两国总统将在不久之后再度对话,就恐怖主义、伊拉克及叙利亚问题作出深入讨论。

(责编:刘洁妍、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